大家安唷!前陣子阿愷說想看看神桌裡面~~也就是實木的樣子~~我想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怎樣呈現好

不如就拍些不同角度的神桌~~還有拍些還沒上漆的給大家看看~~~不過我覺得用看的還是不準,

還是到現場摸一摸,聞一聞,實木跟貼皮只要一比較就看的出來的!

畢竟質感是完全不一樣的丫~~下面我就邊放圖邊說明囉!^^

先給大家看的是實木的桌面,這是神桌的上桌面,還沒組起來的樣子,我家的神桌是自己廠做的,

保證整塊桌面是用一整塊木頭一體成形,沒有任何接縫(抽屜不算啦>"<),木紋都是天然的唷~

不過還是要說用看的不準啦~還是來現場抬一下它的重量你就能理解實木的沈穩感了!

 

 

再來看的是同一塊桌面翻過來的底下,如果是貼皮的應該不會連看不到的底板都貼叭XD!呵~

 

 

 

再來我把它立起來給大家看看囉~~整塊上板是完全一體唷!後面的兩隻則是還沒組裝起來的神桌腳!

 

 

 

再來則是完全還沒上二度漆的樣子,我們也會擺幾組在店裡給客人看,因為有些人會喜歡看完原木後再上漆,不過這樣要多給一些時間才能交貨就是咧^^!

 這是我把抽屜拿掉後用閃光燈拍的,可以直接看到底板是一整塊的唷~~^^

 

 

這張則是直接爬到桌下拍的,看木紋就知道不是接的啦^^

 

 

下面照片是早期我家做的實木櫥櫃式神桌原木的樣子,這些現在已經沒人做咧~因為成本太高,加上組裝的零件很複雜,售價又偏高,而雖然它不像上面這種新式神桌一樣用那麼大的整塊木頭做,但因為做的程序很複雜,所以成本有時比新式實木神桌還高,這也是為什麼市場接受度較低的原因囉!因為一樣要花那個錢大家都會比較想買上面這種新式的比較多

 

 

 

下面這兩組則是桶桌式的神桌,原木的樣式唷!相信在外面也是沒看過這種照片叭!^^這種樣式的現在也賣的滿好的,因為它算是介於傳統和新式中間的樣式!

 

 

 

下面這張則是釘在半空中的那種小桌子,實木的唷!大概十年前就已經斷貨了!原因還是在售價較高囉~而且這種實木的又太重,釘在半空中會感覺比較危險一點,這張照片是十幾年前的~最近我爸整理出來我才看到的囉!

 

 

現在實木的桌子越來越貴咧,原料不停的在漲價丫~~而且最近組神桌還是發生不少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木頭的熱漲冷縮,

會導致神桌有裂痕,不懂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緊張叭,神桌裂開咧~"~呵~不過這些都是正常現像囉~~因為木頭在內部還沒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就上漆,

導致木頭的毛細孔被完全塞住,透不過氣,再加上有時吹冷氣有時曬太陽的,通常裂個一、兩次算少咧,大家買回去的實木神桌其實都是裂到不要裂,處理好幾次的成果,

同理神像也是一樣,樟木的神像其實是越輕越好,代表它的水份已經乾的差不多,就不會再裂了!梢楠跟檜木則是本身木頭密度就比較高一些,所以比較重囉!

有沒有人能保證神桌神像完全不會裂呢?我想很難~這種天然的東西!不過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我家有個師傅做的方法,是在那木頭買回來後,做好神桌的原形,

然後就放個二年,之後再上漆,這樣做法的就能百分之百掛保證完全不會有意外,但是...這樣很難生存就是咧~~買個木頭放兩年再賣~~

等到可以賣的時候樣式就被市場淘汰了,這樣的做法不倒店才真的是很厲害咧^^

所以其實大家在買神桌的時候看到有裂都是很正常的現像,有裂的神桌才好,因為可以馬上處理,如果等到搬到你家時才裂,那才真的讓人頭大咧^^~

當然你到我們店裡看是一定找不到有裂的神桌啦,因為..我每天也在檢查有沒有出問題,我可不想讓人覺得我家品質不好丫~

但相信我~~沒有人能保證整塊實木的神桌不會有裂痕的!所以買神桌時,該問的問題應該是,它裂完了沒有?而不是它會不會裂!呵~裂完了整理好的才是最完美的好神桌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