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大帝。天官為唐堯,地官為虞舜,水官為大禹。亦稱“三官”,又稱“三元”,就是傳說中的三位古代帝王堯、舜、禹的神靈。

也是台灣民間習稱「 三界公」,道經稱: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

 

 天官賜福:上元一品賜福天官,紫微大帝,隸屬玉清境。青黃白三氣結成,總主諸天帝王。

每逢正月十五日,即下人間,校定人之罪福。故稱天官賜福。 

 

地官赦罪:中元二品赦罪地官,清虛大帝,隸屬上清境。地官由元洞混靈之氣和極黃之精結成,

總主五帝五嶽諸地神仙。每逢七月十五日,即來人間,校戒罪福,為人赦罪。

 

水官解厄:下元三品解厄水官,洞陰大帝,隸屬玉清境。水官由風澤之氣和晨浩之精結成,

總主水中諸大神仙。每逢十月十五日,即來人間,校戒罪福,為人消災。 

 

 

 

 

 

 

 

 

 

 

 

 

 

 

 

 

 

【林新發藝術神像/天公、玉皇上帝、玉皇大帝、玉皇大天尊、九龍天公】

 精雕神像佛像/神佛藝術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客製神像/訂製佛像詢問線上line ID:【@a0933247347

  精雕神像佛像藝術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更多三清道祖/三官大帝/玉皇上帝作品分享: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685790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