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師以八吉祥圖騰意像設計彩繪出的極細彩觀音!八吉祥代表了佛身所擁有的吉祥的徵兆。

分別是:「寶瓶,寶傘,勝利幢,吉祥結,金魚,白海螺,蓮花,金輪。」

橘粉紅色的菩薩寶衣配合上八吉祥裡的寶瓶與蓮花~

蓮花:代表佛的舌頭,佛在說法時流利順暢燦爛,宛如金蓮。 

  

極細彩是創新的彩繪方式~雖然彩繪的手法相當華麗,但在師傅巧手的配色跟乾淨的筆觸下,一整個看起來就很清爽細緻!

  

以八吉祥圖騰為基底,配上極細彩的創新工藝手法來表現,倫師相信這樣的菩薩一定會散發出更加的莊嚴的光茫~

金身的雕刻與彩繪都是我們自家手工創作,所以不可能完成兩尊一模一樣的金身喔!

每件觀自在菩薩~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要完成值得傳世的作品,完美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不斷的超越完美、超越自己,才能給予作品傳承世代的價值」

極細彩圖騰~將所有八吉祥的元素都融合在一起,

倫師的一貫堅持,就是每尊菩薩都要有自己的神之韻才行!

(PS:師傅心裡的想法應該是丫倫的錢真難賺,要求也太多了點叭)

整個衣邊都用描金的感覺做了滾金處理^^~雖然極細彩的花紋非常的細緻,但看起來一點都不會有煩雜的感覺

相反的還十分素雅~~其間所花的精神、功力都不是一般師傅有辦法做到的~~

細彩的美感,真的需要慢慢的靜下心來感受~細節實在太細緻太細緻了,就連倫師的相機也沒辦法完全表達師傅手繪的工藝之美~

師傅的用心,還有其數十年來不斷累績的手繪功夫,請大家慢慢感受叭!

  

眼尖的格友們應該又有發現,菩薩的聖相~倫師並不是做傳統的粉臉方式彩繪唷!這也是為了跟菩薩整體的感覺相搭配啦!

如果臉也做的很粉的話,極系彩的色系反而會不出色了

  

丫倫每年都結緣出去很多很多很多的金身~但倫師都知道我們所做的每尊金身都是每個家庭的傳承

也是每個人的信仰中心,一點都馬虎不得的~每尊金身都要儘可能的追求完美、超越完美~這樣倫師的工作才有意義唷

  

身上的彩繪真的很美,法相的莊嚴慈悲更是不用說,一尊極細彩金身彩繪的工時都需要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

所有的細節都是精雕細琢再精雕再細琢而成的~八吉祥圖騰~就像佛時時刻刻照顧眾生,永不捨離眾生。

 金輪:代表佛的足,佛足有金輪的圖案,表示佛廣度眾生,常轉法輪。

  

白海螺:海螺代表佛的法音流遠,生生世世永不停止的度化眾生,一切眾生都懂得佛的法語。

寶瓶:寶瓶的形狀像佛的頸子,寶瓶中充滿甘露,代表佛口中不斷的說法利益眾生。

  

蓮底下方是金輪意象的極細彩彩繪,所以在極細彩底部搭配的部份丫倫都請師傅彩繪上九轉蓮花唷

 蓮花座的彩繪方式運用獨特的配色,這裡捨棄了常用的金蓮~ 而是運用大量的漸層色彩

配上了呼應整尊金身莊嚴色感的橘黃色系極彩蓮花,對比讓主體更明顯,也讓菩薩更感莊嚴呢!

八吉祥記如果放在家中供養可帶來吉祥如意,送給別人也可讓別人獲得吉祥如意,

我們以最好的八吉祥記來供養佛菩薩,象徵自己福慧圓滿。由心中化出八位供養天女,

八天女獻上八吉祥記供養對空中的無量佛菩薩,使我們福報廣大、智慧增長,也願一切眾生同時都能福報廣大、智慧增長。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