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 東華帝 君。領導男仙,常與領導女仙的西王母並稱。在東方主理陰陽之氣。亦號「東王公」。

凡昇仙的仙佛,都要先拜木公(即東王公)在天下蒼生為始時,生於碧海之上,創造萬物。

其後才是拜金母。方得昇九天,入三清殿,拜太上老君,見元始天尊。在仙界的地位十分高。

 

 

北宗全真有五祖: 東華帝 君王玄甫、正陽祖師鐘離權、純陽祖師呂洞賓,海蟾祖師劉成宗及重陽祖師王允卿,

五祖脈脈相傳,至重陽時,授道長春子邱處機、長生子劉處玄、長真子譚處端、丹陽子馬鈺、廣寧子郝大通、

玉陽子王處和清靜散人孫不二,七人合稱「全真北七子」,七真恰似七朵金蓮結子,故 東華帝 君被尊為北宗全真第一人!

 

 

 

 

另有一說: 東華帝 君以至真之氣化身木公於碧海之上,

 

以陽和之氣治理東極,所以號為「主東公」,與西王母共理陰陽二氣。

 

東華帝 君職居紫府,統轄三十五司命,故有「東華紫府少陽帝君」的尊號。

 


身體的錦雕方式很特別唷^^大家應該沒看過這種草龍的雕法叭!

草龍的雕花的紋路更加有藝術氣息在其中呢!

一直不停嘗試各種做法~就是希望能夠成就完美的神佛雕刻藝術作品囉!

 

 

最後再補上之前分享的金母照片給大家對照一下不同的感覺!

一手拿拂塵一手拿如意的體其實丫倫以前就有分享過類似的感覺了

不過這尊金母娘娘的法相跟髮形更特別了一些唷~~所以呈現出來的神韻就又完全不同了呢!

^^~很有笑容的金母娘娘唷~

不過笑笑的神韻裡更有著深深的智慧與慈悲的感覺喔!

身上的錦雕也很特別唷~~~跟木公一樣是用草龍的方式來呈現的~

跟以往的錦龍相比之下,又有不同的味道在呢!



 

【林新發藝術神像/文昌帝君作品/東華帝君/巧聖先師/雷聲普化天尊】

精雕神像佛像/神佛藝術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客製神像/訂製佛像詢問線上line ID:【@a0933247347

  精雕神像佛像藝術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更多文昌帝君作品/東華帝君/巧聖先師/雷聲普化天尊雕刻分享: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312350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