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尊是台東江居士訂製的唷!什麼?江居士從台東跑來桃園訂金身~

跟各位格友們一樣都是林新發部落格的常客~~所以後來就結下了緣囉!

丫倫到目前也只見過江居士一面而已~~是個看起來就很清爽的少年仔丫

^________^ 

基本上金身的法相、雕刻的姿適還有訂做的緣字扇子、加上左手以道指的指法手握葫蘆!

都是依江居士的想法訂製的唷!照片裡的緣字可是跟扇子一體成形雕刻的~

配上大眼有神的少年濟公師傅~大家覺得如何呢??

除了上面的緣字扇外,丫倫還多做了一支全素的金扇唷!

還有其實當初在金身的配色上,江居士原先想要做金葫蘆的~

但是丫倫覺得當整尊師傅都做金身按金時~再配上金葫蘆反而不出色~

因為葫蘆會被衣服的金色給吃掉,而變的不明顯(連特別的手勢也會不明顯啦)

所以最後丫倫是用了紅色葫蘆再加金邊來表現囉!

有人會想說像這樣的金身並沒有特別的雕花~做起來是不是比較簡單呢?

其實真的是不對的唷!像這樣素雅的衣服,其要表現的重點反而是在衣服的柔軟度上,

同時衣服上的邊花雕刻跟破丁雕刻~也都一定要處理的非常乾淨利落才行喔!


簡單的說~有沒有用心雕金身看背後就知道咧~

就算是後面看不到的地方~也要能完美呈現衣服的柔軟感唷

對了~~另外緣字扇也是兩面都有刻緣字唷!這樣夠認真了叭!^^

其實在法相跟衣服上都有很特別的地方咧~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呢?

丫倫要解答囉!

1.一般濟公師傅都是露出牙齒笑的,這尊則是微微笑不露牙唷!

2.一般濟公師傅的衣服胸口都是比較低露出八條肋骨的,這尊則是把衣服究的比較莊重唷!

 

最後再來看正面照的英俊版少年濟公師傅叭!^______^

謝謝大家的收看喔~~~^^丫倫吃飯去~~掰掰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