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中有千眼,千眼中有千手,千眼看盡婆裟世界,千手求拔芸芸眾生!而宗教有萬千樣貌, 如同千手千眼的慈悲與包容喔!

新發神藝中每一尊千手觀音都要歷經八個月到一年的工期才能完成,這也是為什麼倫師總是要拍最細緻的照片給大家~

千手千眼觀世音的源由,

觀世音菩薩由於大悲心,曾發四十八大願 ,欲除去眾生的無明 , 迷妄 , 救度世人,使免於墮入惡道,若不能依守誓願,身體就裂為千片 。

但是眾生實在救不勝救,出於絕望,於是對過去所發之菩提心願,開始倒退,就在此時其他的頭裂成十塊,身手也碎作千片。

        他的老師,阿彌陀如來示現在他面前加持將頭的碎片合為十面,加上彌陀自己共成十一面,千片亦成千手千眼。

並安慰他不要退失菩提心,應該更精進努力,諸佛也會因為他的大悲心,幫助他完成心願。

並同時傳授給了觀音六字真言讓他用這句六字真言去度眾生,這也是千手千眼觀音之由來。

十一面觀音之面表斷十一無明、得十一地佛位。亦是為法、報、化、三身所組合,下三層九面為九位化身佛,

第四層為報身佛金剛手,頂上為法身佛阿彌陀如來。菩薩身上具足40手。

        手掌中各有1慈眼,隨諸眾類而執持雜寶物,住蓮華臺,放大光明。

 

 

 

 

千手背光的後面一樣有細緻的雕工,這真的是我們比人家用心的地方唷!

整體起來就是莊嚴啦!再靠近一點看看叭^^

正面的菩薩法相~~沉穩又莊嚴,千手千眼的大慈悲盡顯其中~

 頭上佛組頭雕一樣精細的沒話說唷!因為實在太莊嚴了~丫倫不知不覺也多按了很多快門~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作品!

   

最後分享給大家來請神的記錄流程喔

【林新發藝術神像/佛像,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創作】

 精雕神像佛像/千手觀音雕刻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唐式觀音/如意菩薩詢問線上lineID:【@a0933247347

  精雕神像佛像藝術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更多千手觀音菩薩/台灣檜木作品分享: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312314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