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信王公-001.jpg輔信王公-006.jpg

信王公,也許很多人也不常聽聞,但在倫師所在的桃園區,輔信王公可是有廣大的信眾的喔!特別是我們的桃園沿海~

王公爺是每個沿海居民相當重要的中心信仰,桃園的代表應該就是竹圍福海宮了,1853年信徒從福建迎輔信王公「金身」!!!

下面補充更多輔信王公的廟宇資料

台北市

佛讚寺(輔信宮),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99巷15號。

桃園市

竹圍福海宮,1853年,信徒從福建迎回的輔信王公「金身」,地址:桃園市大園區竹圍里6鄰65號。

海湖福安府,年,信徒從竹圍福海宮迎回的輔信王公「分靈」,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濱海路一段445號。

桃園鎮海宮,1924年,由竹圍福海宮分靈而來,為供奉輔信王公為主神之廟宇,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永安北路381巷32號

南投縣

草屯永和宮,清乾隆3年(1738年)創建,於明之鄭時期,鄭成功征台時,由漳州人士隨身攜帶輔信將軍之香火來台,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原里4鄰中和路57之1號。

草屯鎮平宮,由草屯永和宮分靈而來,為供奉輔信將軍為主神之廟宇,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新豐里2鄰防汎路28號。

雲林縣

斗南隴西宮,昔日稱為「李祖廟」,首建完成於清咸豐三年(西元1853年)孟春。主祀「輔信王公」李伯瑤公,地址: 雲林縣斗南鎮田頭里後庄路156之1號 。

屏東縣

林邊竹隆宮,主祀李府將軍,清雍正七年(西元1729年),阮信祖奉李府將軍金身至林邊竹仔腳墾居,地址: 屏東縣林邊鄉竹林村中興路26號 

輔信王公-001.jpg

輔信王公-003.jpg

輔信王公-004.jpg

輔信王公-005.jpg

輔信王公-006.jpg

輔信王公-007.jpg

輔信王公-009.jpg

輔信王公-010.jpg

輔信王公-011.jpg

輔信王公-012.jpg

 

 

 

 

 

【林新發祖傳精雕神像、佛像-輔信王公】

王爺作品/人像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訂製五府千歲雕刻/詢問線上line ID:【@a0933247347

 文體王爺/武體王爺/五府王爺精雕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五府王爺/脫椅王爺/廣澤尊王神像分享: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312380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