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多羅菩薩)是倫師設計的參展作品,在展會期間詢問度相當高,但丫倫想給更多的人欣賞,

所以會展我以非賣藝術創作來展示,倫師細數了雕刻的金珠,數量就近一千顆,大家也就知道為什麼這件木雕藝術我捨不得了。

除了刻滿金珠的這件作品外,倫師也有另個客戶訂製了不刻金珠版本,總之....本文中的兩件綠度母都是有主人的囉!

但分享是沒有限製的,還是想讓大家能一起欣賞完美的作品

 

 

 

 

多羅菩薩,又譯為「度母」、「救度佛母」,其實可以不加"綠"字,

但因為一面二臂、身綠色,所以一般大眾還是習慣稱作「綠度母」。

 

 

多羅菩薩的本質就是般若波羅蜜多菩薩(般若佛母),即指多羅菩薩的本質就是般若智慧之意。

其它名號像是「三世諸佛之母」、「一切眾生之母」、「度諸窮苦中之母」等等。

  

密號則是「悲生金剛(由大悲觀世音菩薩所生之意)」、「行願金剛」。

多羅菩薩一面二臂、身綠色,嚴飾瓔珞著天衣,現慈悲相,左手拈優缽羅花(烏巴拉花),右手結施與願印,象徵施於一切眾生無畏、慈悲滿願,

雙腳屈左展右,右足踏在蓮花上表示隨時準備起身救度苦難眾生,猶如慈愛的母親,拯救獨子一般的每位眾生。

佛教經論中說,多羅菩薩法門具足一切息增懷誅的功德,能夠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

增長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消除病苦、魔障等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

臨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安樂,救度眾生非常迅速,摧滅魔業極為勇猛。

 

 

多羅菩薩為了不同根器的眾生,又化現了二十一多羅菩薩(二十一度母)、一百八多羅菩薩(一百八度母)、五百多羅菩薩(五百度母)等等,

 

包括了非常有名的「白多羅菩薩(白度母)」、「紅多羅菩薩(紅度母、咕羅菩薩、咕嚕咕咧菩薩、作明佛母)」、「黃多羅菩薩(黃度母、持世菩薩、持世母、財續母)」等等,

 

其中像是「穰麌梨菩薩(穰麌梨童女、消伏毒害母、毒消母)」、「葉衣菩薩(山間葉衣母)」、「孔雀明王(大孔雀母)」、「辯才天女(妙音天女、具海天女)」、

 

摩利支天菩薩(具光母、光明母)」、「一髻羅剎王菩薩(一髻母)」等等,全都是度母的化現,這在漢文、藏文的經典、儀軌經(續典)當中都有記載。

 

佛教也認為,所有女性的聖者都是多羅菩薩的化現。

 

  

 

 

 

 

【林新發藝術神像-綠度母/摩利支天/斗姥元君】

 佛教/藏傳/密宗神像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綠度母/孔雀明王/黃彌勒/黃財神/摩利線上lineID:u9123021

   藏傳密宗金身藝術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神佛像/藏傳/密宗/佛教: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312386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