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安唷^^~丫倫就說再來要分享沒人看過的東西了~因為這也是丫倫的首次挑戰~~~

之前丫倫也分享了不少手工柳絲法器,像是扇子、拂塵等等

http://tw.myblog.yahoo.com/lin-shinfa/archive?l=f&id=156

但這次要做的是柳絲五方旗~真的是完全沒有頭序丫@@師傅聽到也都暈咧

哈哈~~~丫倫本來想用木雕去做,感覺好像容易點~~~

但劉先生堅持這是神明的指示,也相信丫倫一定可以完成這個超困難的任務

 

最後的完成品真是太美,也太讓人感到驚豔了

我想一定是太子爺在背後幫我們推了一把,我們才得以完成這樣特殊的作品唷

忘了說~~這尊太子爺是三寸八的~~所以拖椅的尺寸當然很小

大家看我們的柳絲做的那麼細緻,其實旗子加旗座的總高度只有10公分左右唷

 

五方旗的五個顏色,就用五種不同色系的水鑽來呈現,

真的是很美的作品呢!每次看照片丫倫就感到十分開心

這麼棒的作品~~一定要多拍點細節來給大家看啦!

對了~~旗子都是可以抽出來的唷~~~

對了,五方旗的順序一般都是由左邊開始

1.青:青龍旗

2.紅:朱雀旗

3.黃:黃龍旗

4.白:白虎旗

5.黑:玄武旗

大部份的太子爺都是這個順序啦,有些王爺的旗子放法又不太一樣就是咧

因為實在很美~~所以丫倫也忍不住的多拍了幾張咧~~

大家慢看叭!

柳絲的部份都是台灣手工慢慢一條一條去折出來的唷

點點滴滴的細節都是師傅的真功夫丫

黑色的水鑽最後是選用黑紫藍色的~~因為純黑的看起來色系差太多

整體的平衡會不好,總之丫倫就是要所有細節都到位才行啦!

黑紫藍色的水鑽~~在光線下才會有很多色彩的變化^^

這也是丫倫跟師傅討論後才決定的啦

再來給大家看看要固定在拖椅上的柳絲旗座

所有的細節都超講究的唷~~不會因為在背面看不到就青菜做啦!

跟丫倫合作的所有師傅都知道我的個性~~

我寧可多花點錢、多用點心~也要把別人看不到的細節做到圓滿

像在神像金身按金的時候,很多師傅都會跟我說~~你背後刻花做金漆就好了不要按金

可以省多少多少的,反正在背後以後客人又看不到~~

但丫倫這時一定會馬上跟師傅講,你一定要跟做正面一樣用心的幫我按金!看要多少錢沒有關係~

因為丫倫在做的不是生意,也不是商品,而是神明良心事~

人好騙、但不能騙自己,更不能去欺騙神明唷!

現在照片裡看到的這一面是正背面看得到的地方~

這裡做的美是應該的啦!

而下面兩張是之後靠在拖椅上就看不見的那一面~~

但不管啦~~我就是要把作品做到很完美很完美我才干願

以上是丫倫今天的分享囉~~真的是超酷的五方旗厚~~^^

謝謝大家的收看~~~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