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三梢楠木特製體的女窩娘娘唷~疑~~~怎麼跟大家印像中的女窩不太一樣呢?

呵~~這是依據師姐的感應特製的啦大家等下看到照片就會明白了叭^^

當初在溝通的時候~師姐只有給了丫倫幾個大方向:

1.腳的姿適要像如意觀音一樣自在舒適

2.手的指法為蓮花指外翻向天,正在施法的感覺,手指翻到人折到最緊的角度

3.兩儀直接一體雕刻成形,兩儀的方向參考師姐照片

4.頭上戴單鳳鳳冠,身上衣服為鳳袍

5.眼睛要大眼張開看遠方,像西王母的感覺

只能說~~寫起來很簡單~~做起來難度算滿高的咧~

且又是完全沒有做過的體~~所以溝通上花了不少功夫丫~~

下面是丫倫請師姐拍的照片~~有了照片參考感覺好像比較容易做一點了

(ps~手勢師姐是故意比向前給我看的啦~~實際的要求是像丫倫完成的作品這樣唷)
呼~只能說~~~最後終於順利完成了~~~而且師姐非常非常的滿意呢!

完全就是她感應到的體態跟法相~~真是Good Job丫!

丫倫真的是常常要收到仙佛出的考題丫~

還好眾神佛也都會來小小幫忙一下~~不然這麼多有特色的作品

光靠丫倫不太認真讀書的腦袋應該是很難完成的叭@@


真是個好作品丫T____T這尊金身花了丫倫不少的心血呢!


再來看看幾張近拍的特寫叭~~~其實丫倫拍的法相都比肉眼看再寬一些

也就是實際上都再瘦一點點啦!因為我實在太習慣由下往上拍了@@

最近小蕙也在說...我都把她拍太胖了~~~客人每個來都說他比照片瘦超多的啦>"<

對了~手上的兩儀可不是後來才放上去的~丫倫可是有依客人的要求

這是一體成形雕刻出來的唷~~所以整體感覺超良好的

再來丫倫要拍每個部位的特寫囉~~大家慢看厚^^

先來看看頭頂上的單鳳冠叭~~~好作品就是要重視所有的細節啦

當然丫倫也是儘可能的保留了原木的梢楠天然紋路啦~

天然的木紋配合上絲絲分明的頭髮~感覺很不錯呢!

再來要看看身體各部份的錦花雕刻唷~~~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在腳上再多刻雙鳳呢?當然不是不能~~

只是丫倫跟師傅討論後~~覺得女窩娘娘自在體的姿適在雙腳能雕刻的空間相當有限

如果在這樣的空間又硬要雕上雙鳳@@說真的感覺會太過複雜丫

所以~~~最後丫倫決定要保持神像整體的平衡~~才在腳上刻了素雅莊嚴的草花唷!

大家看兩儀跟手指是完全沒有接痕的唷~~這就是一體成形的做法丫

最後一張來個鳳凰雕刻的特寫給大家,丫倫要就一定要做最好最細緻的~~

大家看照片應該也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叭

嘻~~~話說師姐還有跟丫倫訂製了一對鳳凰也完成了

是丫倫近期非常非常喜愛的作品唷~~~等我相薄裡的照片都分享完~

我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對很美很美很美的鳳凰唷~~大家再等等我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