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祖據說是浮黎元始天尊第九子,玉清真王的化身,

也有另說是軒裝黃帝升仙以後成為的雷精,主管雷雨之神明

丫倫好像沒介紹過普化天尊,所以就順使查了些簡介紹大家唷~

普化天尊為仙天陽精之神,又名雷祖天尊!

 

 

 

雷公雷神這種自然神的崇拜是很古早就有的,但是在神系中設置雷部,並由雷聲普化大天尊掌事

是在北宋末年的事。北宋時期,雷之功能不只有施雨,而是擴大到主天下福禍,持事物之權衡,

也就是掌物掌人,掌生掌殺。要對不忠君王、不孝父母、不敬師長者斬其神、勘基形使之崩裂。

 

好啦~~來看看一些法相跟細節的照片叭普化天尊的法相莊嚴又帶著點不奴而威的氣勢丫!

普化天尊左手拿的法器是在同一塊綠檀木上直接一體雕刻上去而成的唷

法相上如果要丫倫找個形容詞,我會很想說....看起來就是很有正義感的FU來形容呢!

身上的錦花雕刻一樣的細緻又乾淨~看了就舒服啦

 

 

小說封神演義則有提到,雷聲普化天尊率領雷部催雲助雨護法天君共有二十四名。

而實際記錄的雷部有神三十六名,皆當時輔相有功之臣。

普化天尊居於神霄玉府,在碧霄梵氣之中,距雷城有二千三百里。

 雷城是天庭行雷之所,高八十一丈,左有玉樞五雷使院,右有玉府五雷使院。

 天尊前有雷鼓三十六面,由三十六神司之。行雷之時,雷祖擊鼓一下, 即時雷公雷師興發雷聲 。

 

背後也要來一張特寫唷

 

 

【林新發藝術神像/文昌帝君作品/東華帝君/巧聖先師/雷聲普化天尊】

精雕神像佛像/神佛藝術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客製神像/訂製佛像詢問線上line ID:【@a0933247347

  精雕神像佛像藝術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更多文昌帝君作品/東華帝君/巧聖先師/雷聲普化天尊雕刻分享: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312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