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倫這次拍的是高度為二尺二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材質是檜木雕刻唷~~~兩旁的護法則是二尺二的伽藍韋馱

雖然三尊同為二尺二,但千手因為有背光跟大法器,所以整個看起來超大尊的厚

整體搭配起來好有fu唷~^^一整個很莊嚴厚

先來看看千手觀音的特寫叭

話說丫倫以前也分享過不同體的二尺二千手千眼菩薩呢!連結在這給大家回味唷!

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post/53311208

大尺寸的千手感覺味道就是不一樣厚^^~

這樣的法相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合緣份呢?

笑容實在是非常的慈悲~微微的笑~

讓人一看到就感受到歡喜心,希望能帶給大家慈悲喜捨的心境

也就是「隨緣觀自在、萬事歡喜心」

再來看看更近拍的法相特寫叭

法相非常的飽滿~千手千眼觀音的大慈悲盡顯其中

身上還能看到天然檜木的紋路~~~莊嚴的神像,也要創作出精品的質感

林新發的神佛雕刻藝術,會繼續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的

看千手千眼的特寫~~是千手千眼最有媚力的地方,從千手千眼的細節

更能感受到林新發神佛藝術作品的點滴用心~

最後補上兩張護法伽藍韋馱的特寫給大家唷~

謝謝格友們的收看^^

丫倫要出門工作去囉~有時間會再多上來分享文章的啦^^

千手千眼觀世音的源由

        觀世音菩薩在因地時 由於大悲心,曾發四十八大願 ,欲除去眾生的無明 , 迷妄 , 救度世人,使免於墮入惡道,若不能依守誓願,身體就裂為千片 。但是眾生實在救不勝救,出於絕望,於是對過去所發之菩提心願,開始倒退,就在此時其他的頭裂成十塊,身手也碎作千片。幸好他的老師,阿彌陀如來示現在他面前加持將頭的碎片合為十面,加上彌陀自己共成十一面,千片亦成千手千眼。

 

       並安慰他不要退失菩提心,應該更精進努力,諸佛也會因為他的大悲心,幫助他完成心願。 並同時傳授給了觀音六字真言讓他用這句六字真言去度眾生,這也是千手千眼觀音之由來。

        十一面觀音之面表斷十一無明、得十一地佛位。亦是為法、報、化、三身所組合,下三層九面為九位化身佛,第四層為報身佛金剛手,頂上為法身佛阿彌陀如來。菩薩身上具足40手。

        手掌中各有1慈眼,隨諸眾類而執持雜寶物,住蓮華臺,放大光明。左手持日輪,右手持月輪,又左宮殿,右5色雲,左戟槊,右錫狀。左罥索,右寶劍,左寶弓,右寶箭,左紅蓮,右紫蓮,左白蓮,右青蓮,左軍持,右胡瓶,左玉環,右金輪,左寶篋,右[月古]經,左鐵鉤,右鉞斧,左金剛杵,右3鈷,左寶螺,右蒲桃,左白拂,右楊柳,左寶鐸,右寶印,左如意珠,右施無畏,左化佛,右頂上化佛,左寶鏡,右髑髏,左榜棑,右珠數,左寶缽,右合掌。各各妙寶臂猶如尼瞿枝,臂上懸環釧,天衣及瓔珞,莊嚴大悲之體,圓光有微妙色,跏趺右押左,次前當月輪,金剛觀自在,南方之月輪中,與願觀自在,西方之西輪中,數珠觀自在,北方月輪中,鉤召觀自在。

參考資料 觀音小百科橡樹林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