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倫跟大家分享神明祖先安座相關事項,不同於同業都是網路上抄來抄去~丫倫的內容都是直接腦海裡寫出來的

林新發對神明祖先的安座分火有套祖傳的標準流程,但流程是死的,相關細節還要依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來做調整

 

舉例來說,神明安座就有分新的神在大廟開光點眼、或是舊神換新神的神換神儀式

有時候神尊有損傷的時候,則要請神明暫寄神爐的寄爐儀式等~都各自有要注意的地方在

而祖先的事項又更煩雜了,有雙姓祖先、倒房幫忙拜的長輩或是童養媳、給兄弟當兒子等等

各式各樣的狀況囉~所以很難在格裡輕易的就解釋清楚@@

 

這次也是丫倫多請了一個小幫手,所以出門安座的時候才有這些照片來做分享啦!

大家如果有什麼神明祖先相關的問題沒辦法解決,或是不了解的~可以直接打給我囉

丫倫會解釋圓滿的做法跟你們聽的^^~0933247347~BY 丫倫

 

這次照片裡的CASE~祖先原本就有供奉囉,所以只是再多加供奉神明,

其實說真的,丫倫也建議如果空間上許可,請有拜祖先的人就再加拜個神明叭

畢竟有陰有陽,有男有女,才是協調的狀態

拜拜準備的東西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精簡,看各人的心意囉

不過按神時一定要有的就是發糕、湯圓啦!這是肯定的

還有很多人的疑問是,祖先看牲禮或是菜飯好~

我只能說,都好,要看你們以後想怎麼拜囉~

只是切記,三牲酒禮,三茶五酒,所以有拜牲禮的人,記得要準備酒跟五個酒杯唷

如果是拜菜飯的人,則是記得菜要裝盤,不可以裝碗,碗是做黑的用的

然後湯跟飯都整鍋,再準備空的碗筷就行咧~碗筷的數量有人是三雙、六雙、七雙、十雙都有人用囉



原本就有祖先的情況下,丫倫要再新增一個神明爐~

所以一定要到門口去請神明囉~這些都是要神明同意才能圓滿的啦


然後祖先有移動位子的情況下,我們也要跟祖先再好好的稟報一下

要讓上祖公上祖媽、中祖公中祖媽跟下祖公下祖媽都歡喜才行啦

當然安座時要說的好話是肯定不能少的~

最後的收尾,祖先的往生淨土神咒跟天官賜福咒也是丫倫一定會頌的唷!

 

林新發至今有六十年的光景了,丫倫覺得只要我們繼續以這樣圓滿的歡喜心來為大家服務

相信下一個、下下個六十年,我們仍然會在這幫大家的忙囉^^

祝福所有的格友們,一切的一切都很平安、圓滿、順利、順心

(PS~謝謝今天從各地來的客人,大家辛苦了,因為你們我才有感而發的寫這篇文呢

台中黃先生星期三見咧、苗栗楊先生也再等待您的確認了、承德路高先生辛苦來好幾次了

板橋黃先生放心丫倫這星期就會去幫你看方位、新竹湯小姐要移神位也等等我看方位囉

三重蔡先生我沒忘記你啦我這星期會去幫你估價)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