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原名王恩主名善,法相為金睛朱髮,火紅臉膛雙目圓睜,額上還有多一眼,三目炯炯有神唷!

龍索雷火帶,又左手持捏靈官訣、古手掄金鞭。(腰帶那條金龍的就是上面的龍索雷火帶啦)

 

 

玉帝敕封為:「三五火車豁落雷公」,又稱「火車豁落王靈官」。

之所以大家稱為王天君則是因為他為道教護法三十六天君之首,

另外又因為他是雷部十二雷門之首,所以也有人稱呼他為「雷聲應化大天尊」。

王天君為玉樞火神,能擲火千重,焚燮萬里,功力非凡。

並且能騰雲駕霧、降雨開晴、驅郡治病。

 

 

 

再來小談一下王天君得道的故事叭!

相傳王靈官原為湘陰之廟神,有一天三十代天師虛靖真人的弟子西河薩真人經過湘陰廟時,

見其廟祀血食太多,有傷天和,並以飛符火焚廟宇,而王天君則被燒成了火眼金睛,

王天君無故被焚,心中憤恨不平,一怒之下~並向天庭稟報,

玉帝便要王天君暗中跟隨薩真人,同時還賜給了王天君慧眼金鞭

要讓他在薩真人出差錯的時候可以一報前仇

 

誰知道一跟就過了將近十二年,薩真人都完全沒有發生任何過失

有一天薩真人到河南的江邊濯止時,見到了水中有神影,回頭一看

來人正是王天君,於是便開口問到:「何方神聖?」

王天君便將來龍去脈說了出來,並說:「沒想到真人如此高明,希望你收我為部將,我原跟隨左右。」

真人乃辟八卦以「王」為其名,並上奏天庭,錄為雷部二十四神中興雲助雨之神,

並專職教訓做壞事的人,因此王天君才成了道家護法監壇之神唷!

 

 

 

在台灣把王天君當主神供奉的廟宇比較少一些,但是在大陸道教宮觀多把山門設為天君殿唷!

由於王天君得到薩真人的真傳,使其道術成名且發揚光大,所以其後又深受明朝皇帝的信賴

加封為「隆恩真君」

呼~~上面的故事是丫倫參考很多人的資料自己再整理寫過的唷

應該比大家在外面查的看起來好懂多了叭^^

下面這個指為就是捏靈官訣,是王天君特有的指法唷

當然還有腰間有雷火帶可是一條金龍腰帶唷~~超酷的啦
 

 

腳下踩的雲彩更是相當自然又靈氣活現~讓王天君感覺有騰雲駕霧一般的fu唷!

 

 

 

【林新發藝術神像/王天君作品/馬靈官/救苦天尊/三救苦/太乙救苦天尊/無極天王】

精雕神像佛像/神佛藝術洽詢專線:03-3520168/0933-247347 林聖倫

 客製神像/訂製佛像詢問線上line ID:【@a0933247347

  精雕神像佛像藝術作品客製信箱:u9123021@gmail.com

  更多王天君作品/馬靈官/救苦天尊/三救苦/太乙救苦天尊/無極天王http://linshinfa.pixnet.net/blog/category/1312354

 

arrow
arrow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