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 星 天 官 , 當 以 賜 福 為 職 。

賜 福 天 官 , 統 攝 天 界 , 役 使 鬼 神 , 保 天 長 存 。

丫倫之所以po文順序先po壽、再po祿、再po福~

就是為了大家看文的時候由上而下是福、祿、壽三翁唷~

而有福、德祿和長壽三個目標,一直是中國信仰和普通民眾追求的共同理想丫~

因為,明代以來民間對福祿壽三星的奉祀歷久不衰唷!

就是希望能護佑合家有福、得祿和長壽

丫倫查了些資料~也跟大家分享一下福星的緣由叭~

福星(上清福德星君):上元一品天官賜福的紫微帝君(一稱堯帝,職管賜福)。

又有一說是木星。古稱木星為歲星,所在之地有福,故稱「福星」。

而道教創立後,信仰三官,即天官、地官、水官,並以天官為「福神」,

列為「福祿壽」中的「福星」;

就丫倫所查的資料,封神榜中周文王有99個兒子。

紂王怕西方之伯文王叛亂,要文王到朝歌當人質時,

路上因打雷拾到一男孩,取名雷震子。後來雷震子與姜子牙幫文王滅商朝成立周朝。

因周文王有百子之福,故為福星代表。所以福星手手才會抱著一男孩唷。

另一說法福星為送子的張仙。「儒林外史」第十一回曾詳述祿神為「張仙」,

蓋戲班開場之「跳加官」,其中祿關進場,必懷抱一小兒,

繞場三周,最後展示手中紅色條幅,上書「加官進祿」,正符合福神時乃「送子張仙」也。

還有~~因為是福星,所以...當然身上的錦花雕刻~

丫倫是刻上了最有福氣的蝠到財臨門唷^^

來幾張特寫給大家叭^^~請大家仔細近一點來看看林新發的心血作品唷



謝謝大家的收看咧^^~丫倫想去休息咧~~總不能每天都po文到一點叭XD

呵~~~再去沖個電~~~明天來跟大家分享更多東西唷

(如果明天有空的話啦~~XD明天好像工作很多很多很多咧~四天的份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