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丫倫送花蓮游先生家的記錄囉~

大家安^^~又換丫倫來寫咧~~跟大家說個祕密,這篇文寫了三天整...

電腦開了三天沒關,可是怎麼寫都寫不完>"<最近丫倫的時間真的少的可憐,

真的是蠻牛的最佳代言人了啦~平均一天只睡3-4小時,所以就連我家小品傑再怎麼吵鬧都吵不醒我囉!

像花蓮這一趟早上四點半起床,五點出門~~到達時間是早上九點初頭囉!

別問我怎麼開那麼久,我車上有神桌開山路總不能頭文字D叭,下面這張還滿有FU的厚

到了楊小姐家咧^^~丫倫搬丫搬的~~話說拍照的人是我大學的麻吉

外號:花蓮....果然是個很花蓮人的外號厚

 

下面這張是游先生在準備錢水跟米桶的~

像徵著:五穀進奉大豐收、金錢財寶四季春唷~

 

楊小姐的女兒真古錐呢~ 我家小品傑什麼時候才會長那麼大呀!


 

下面中間的香是請回來的祖先香火唷!

 

神桌就位組裝中~搬的過程非常順利唷!丫倫很小心~

最後神桌很完美的上到了樓上~~

 

緊接著要丫倫在跟游先生解釋我抓的龍虎邊紅字~

還有神桌的水平也要特別注唷!一定要做到前高後低才會積財啦!

 

將神桌的前腳下方加一塊木板~~讓前面比較高一些些囉!

當然這是要看客人的地平整的程度而定

丫倫正認真的將玻璃擦的亮晶晶囉~每一組神桌到客人家,丫倫都會視為在自己家的神明廳一樣~

簡單的說~~我喜歡乾乾淨淨的感覺囉!所以一定要擦的閃亮亮才行啦!


當然神聯上有指紋也一定是出局的,快點擦擦擦囉!

 

呵~~在偷看我工作的游小妹^^

 

再來要鑽孔固定了,下面看到的管子是吸塵器啦!當然...不是我帶的

要跟楊小姐偷偷借一下啦!

鑽好洞就能固定囉!

 

又到了丫倫最喜受的打臘時間咧~~玻璃閃亮亮是不夠的

神桌當然也要閃亮亮囉!

打完的光澤跟木紋都跑出來咧,看到超HIGH的啦!

 

都打完就定位囉!準備看一下成品叭!

 

超有質感的神桌神聯厚^^看過的都說讚啦!

 

接著丫倫還釘外面的山海鎮的洞跟門神的洞也都先打好~


 

祖先的內牌資料丫倫也有先處理好咧,雷射雕刻字喔!

要安神明祖先前,再次開牌來給游先生做最後確認

這次就是要一次做的圓圓滿滿啦!

丫倫則開始處理神明、祖先的爐,裡面都有壓了兩個金幣,一正一反、一陰一陽~~

別問丫倫為什麼拍照都沒笑容,因為在做神明祖先事時是很隆重的工作

所以原諒我要收起笑臉,很莊重的完成每一個細節喔!

並且把游先生來回來的香火先結到我們新的祖先忠孝大爐裡唷!

再次核對我車的祖先資料,果然被丫倫發現其中有一個人可以不用拜

這是資料認知的問題,丫倫馬上把牌子抽起來,換了張新的空木檜木板進去^^


 

資料都完整我也才比較安心咧^^~呼

 

接著則是要清淨一下要安座的神桌神聯,會用到七張壽金、七張刈金囉!

邊燒金紙時,丫倫則會嘴唸清淨咒唷!



下面這張丫倫本來順手刪掉咧~不過妹妹實在太有趣咧~

所以丫倫捨不得刪又拉回來PO文XD

 

六碗湯圓也就位咧~~看到這就知道差不多好時辰要到囉!

 

先請游先生點燭,看的出來~~他有點緊張厚XD

 

開始安座神明祖先^^~~中間的照片太多咧,丫倫也沒辦法把按神位細節寫的那麼詳細

所以就給大家看看頭尾叭!先來安奉神明、門神唷

 

再來則是請我們的祖先(上祖公、上祖媽、中祖公、中祖媽、下祖公、下祖媽)

一起來安座,當然丫倫只是輔助,一切的過程,丫倫都是請式神明做證明~

然後給游家的祖先、上祖公、上祖媽來做主唷!直到都歡喜了,才真正功德圓滿啦!神明祖先都順利的請到家裡了,妹妹也來乖乖一起拜拜唷!

 

不過妹妹還是一下就跑掉咧XD~沒關係~~心意有到了啦^^

 

再來是活潑小妹特輯~~
超高難度的動作出現咧一.一\\

一切都好圓滿順利,大家都好開心唷^^~!~

當然丫倫也是喜姿姿的啦~~~

完成後跟好朋友去吃飯,路過了前花蓮酒廠,順手拍了幾張照也分享一下囉!






下面這張真的是車禍啦!沙石車都衝到店口咧~真嚇人

我一直很喜歡曼波新城的圖案咧~真口愛^^


 

呼~~丫倫寫了三天,終於完成了這篇文~不過我也累壞咧>"<

哈哈~~就不多寫囉!過年前可能很難再PO文咧~不過我會儘量每天都上來看的~~

^^~~再次謝謝大家的厚愛,丫倫才有機會這麼忙錄唷!太感謝大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新發神桌佛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